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研究所编著的《翻译项目管理》论著即将出版

时间:2016-01-14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主编的《翻译项目管理》论著将于2016年由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的内容全部来自翻译与本地化服务企业的最新真实项目实践,同时本书也是我国语言服务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内容注重层次性、专业性、实践性、应用型,既有语言服务基础理论的介绍,也有典型翻译与本地化服务项目案例的分析,适合参加LSCAT的学员阅读学习,也适合翻译与本地化服务企业人士和高校翻译专业师生参考。

 

翻译项目管理是项目管理知识和技能在翻译实践中的应用和体现,翻译项目的多元化和专业性与项目管理的技术与艺术相结合,内容纷繁庞杂,因此,如何总结和描述翻译项目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如何呈现翻译项目管理的全貌并且体现自身的特点,这是本书写作团队考虑的问题。经过分析和交流,结合LSCAT翻译项目管理的要求,本书共分为六章内容,分别包含了语言服务行业概况,翻译项目管理基础,翻译角色与职责,笔译项目案例分析,口译项目案例分析,翻译项目管理系统及应用等内容。

 

本书是依据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的《翻译项目管理》课程大纲,由知名语言服务企业的高级项目经理和高校从事翻译项目教学的教师合著的翻译与本地化项目管理专著。内容涵盖翻译与本地化服务的市场概况,翻译项目管理的基础知识,翻译与本地化服务的岗位角色,翻译与本地化笔译和口译项目管理特点及案例分析,翻译管理系统的内容与典型系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