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与新锦成在京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6-06-25

2016年6月2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与北京新锦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锦成数据)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研究项目”开展合作,研究所副所长崔启亮与新锦成数据总经理黄卫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2007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15所国内大学开始招收翻译专业硕士(MTI)研究生,至2016年4月,全国共有205所大学获得了设立MTI专业学位资格。MTI自设立至今已近10年,但是MTI教育状况如何,MTI毕业生实习和就业情况如何,至今没有全国性的调查数据。随着语言服务行业和市场快速发展,市场对翻译人才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有必要通过调查了解这些变化,使培养的人才更符合市场的需要。

该调查旨在全面了解MTI学校教育和学生就业状况,总结MTI学科建设取得成就,改进MTI专业方向及课程等设置,为今后MTI教育发展提供依据,实现以社会需求和培养结果评价为依据的MTI教育模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问卷设计与数据分析进行了深入研讨。在本项目中,新锦成数据将利用自身在高校数据分析服务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提供调研技术支持与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