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系列新闻】全国翻译硕士(MTI)教育与就业调查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6-10-28

  全国翻译硕士(MTI)教育与就业调查学生座谈会是《2016全国翻译硕士教育与就业》调研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组核心成员采用学生座谈会的形式,讲解问卷的填写注意事项,组织并指导MTI学生现场填写。问卷结束之后,项目组成员会与学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听取学生对MTI学习的一些问题和疑惑,并对MTI的学习方法、学生的自我培养、语言服务的行业现状以及MTI就业形势做出相应的解答。通过学生座谈会,项目组成员能够更好地了解到学生对MTI教育和教学的反馈,从而指导下一步的调研与报告的撰写工作。

西安外国语大学站

  9月23日下午,全国翻译硕士MTI教育与就业调查项目的首场学生座谈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会议由上海瑞科翻译公司总经理左仁君主持,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MTI翻译硕士、MA翻译方向的硕士研究生积极填写了MTI教育与就业调查的相关问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崔启亮老师、吴萍博士、左仁君总经理分别与学生充分交流了有关口译学习、MTI就业现状、MTI职业发展等话题。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同学反馈收获很多,工作组成员通过座谈了解到了许多对MTI教育的实践反馈,将对下一步的调研和报告的形成起到很大作用。








上海理工大学站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与就业"项目调研工作上海地区首场学生交流大会10月12日在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行,80位MTI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韩戈玲教授主持会议,项目工作组核心成员瑞科翻译公司总经理左仁君先生参加了会议。左总代表项目组详细介绍了调研工作的意义和工作流程,做了"语言服务行业前景分析与新时代译员素质要求"的报告,赢得了上海理工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参会的MTI学生现场填写了"MTI在校生学习与实习现状调查"问卷,并且与左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会议结束后,韩院长与姜诚副教授就翻译技术和校企合作等话题与左总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四川师范大学站

  10月14日,全国MTI教育与就业调研工作学生交流大会(西南区)在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全国MTI教育与就业调研项目组核心成员上海瑞科翻译公司总经理左仁君主讲,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张静老师主持。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金黛莱教授,外国语学院2015级、2016级全体翻译硕士参与了本次大会并聆听了讲座,72位学生参与了现场问卷的填写,并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工作组成员、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南大学站

  2016年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与就业项目学生调研交流会于10月19日下午在中南大学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MTI中心副主任仲文明老师主持会议,中南大学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全国MTI教指委委员李清平老师致辞,参与讨论并总结,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陈广程书记参加,项目组核心成员瑞科翻译公司左仁君总经理演讲与交流,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2016级70多名MTI同学参加,很多同学提出了对MTI教育与就业的许多建议。






湖南大学站

  2016年10月20日下午,全国MTI教育与就业项目学生调研交流会暨"语言服务行业前景分析与新时代译员素质要求"的主题讲座在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美雅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健平教授主持会议,上海瑞科翻译公司左仁君总经理做了热情洋溢的精彩讲座。讲座过程中,师生们与左总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90余名湖大翻译硕士专业的学生填写了"MTI在校生学习与实习现状调查"问卷。此外,湖大翻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湘玲教授和商务英语研所所长莫再树教授等也出席了交流会,并与左总就翻译硕士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




东北大学站

  10月22日下午,东北区MTI学生座谈会在沈阳东北大学举行。座谈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吴萍博士主持,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高校40余名MTI学生参加,吴萍博士首先组织MTI学生填写了在校生的调查问卷,随后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MTI学习、实践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